111.jpg

在前往火車站搭車的路上

找了一間店當午餐  在地人估狗到鄉民推薦國華街的一味品碗粿

到了目的地之後  一條小小的街居然擠滿了人潮跟機車

在地人說這就是之前登上日本NHK的國華街街景!  

看起來裡面是個菜市場   很多店家前幾乎都排了很多人

尤其是斜對面的金得春捲  前面擠了二三十人  回家查了一下原來是排隊名店

對面的土魠魚羹也是大排長龍  還真讓我看傻了眼  

可能是暑假很多外地觀光客來朝聖(我也是觀光客...)  更讓這條街水洩不通

 2.jpg 

一味品碗粿在阿松割包的隔壁

我們的機車停在店門前

 

1.jpg

整間店就是賣招牌上的兩樣東西: 碗粿和魚羹

我還在對著牆壁東拍西拍時

服務人員居然有注意到我桌上沒東西問我點餐了沒

上菜速度快  可能也是因為都是已經煮好的關係

 

3.jpg 

碗粿  30元

上面插著一隻竹籤   

跟我快十年前第一次來台南吃到的碗粿一樣都有附竹籤

但我真的不大會用竹籤吃  如果要用竹籤吃大概要吃半小時...

還好我看到旁邊有叉子   馬上過去拿

 

4.jpg

魚羹  30元

 

碗粿加蒜蓉更提味 雖然我沒加

桌上還有芥末

5.jpg

 

牆上貼了介紹碗粿裡面的料

有火燒蝦   豬肉後絞肉或里肌肉

再加上家傳特製肉燥跟醬油

6.jpg

 

8.jpg

後來我看在地人用竹籤是先把碗粿切成大塊一點

再直接把竹籤插進去碗粿  果然是有練過...

我還是乖乖用叉子就好

  

7.jpg

豬油也是店家自己炒的

 

9.jpg

這就是火燒蝦!

後來我在店家的臉書看到火燒蝦的介紹如下:

火燒蝦依地區不同也被稱為厚殼蝦或狗蝦(澎湖),是國內漁民對枝鰓亞目、對蝦科、赤蝦屬種類的泛稱。在國外,香港稱之為赤米,而日本則以アカエビ稱之,意思是紅色的蝦,與白鬚蝦、劍蝦等同為台灣西部海域蝦拖網漁業的主要漁獲對象,對於印度–太平洋沿岸國家而言,亦是相當重要的經濟性蝦類。外型上,赤蝦體型小,外殼厚且粗糙並覆有如天鵝絨般的細毛。其額角發達,上緣有額齒突起,身上具有不規則紅斑,容易與其他蝦種區別。雖然赤蝦外殼厚、體型小,但肉質鮮甜,捕撈後多剝製成蝦仁,少數作為釣餌或以活蝦販售。臺南的許多聞名小吃,如蝦仁飯、蝦捲或蝦仁肉圓等均是以其作為食材。除製成蝦仁之外,臺南青鯤鯓地區會將其曬乾製成火燒蝦乾,而在香港則有餐廳會以白灼的方式料理。目前國內的赤蝦均由野外捕撈,終年皆可漁獲。 
<引用自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電子報第97期>

好像很多台南的店家都有用火燒蝦入菜

 

10.jpg

碗粿太滑溜  我只能用叉子制伏它

裡頭的豬肉很大塊  醬油吃起來不會鹹  蠻香的

如果只單吃一個碗粿過幾小時就會餓

最好再點一碗魚羹   這就是套餐的精髓

 

11.jpg

碗裡的魚漿蠻大一個  總共有五個左右吧!

原本我以為是偏甜的台南口味

結果是有點酸酸的  因為有加了烏醋

羹裡面放了許多筍絲  吃到口裡時發現竟然也有薑絲!

真是太神奇了   跟高雄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12.jpg  

上星期只是在臉書打卡PO了幾張照片

沒想到隔天一味品就馬上來按讚

所以我也去他們的臉書研究了一下

原來是老店第二代和第三代出來開業的

anyway, 這碗粿真的蠻好吃的

現在還有宅配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FB 甜不辣的小窩 

 

 

一味品碗粿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7號

營業時間: 5:30~17:00 售完為止

06-228-85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