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幾天寒流凍得全台灣冷吱吱  外出騎車時手都凍僵了

難得星期六氣溫有稍微回升 

趁著好天氣上台南找杰輪順道去吃美食   

我們開車經過歸仁時    杰輪問我想吃什麼   

老實說我對歸仁的印象實在薄弱   畢竟這也是我生平第二次到歸仁

後來剛好在路口看到歸仁阿鴻臭豆腐 

他說這間生意很好   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很多食記

門口停了很多台機車  開車來的朋友要在附近找一下停車位

我們是停在附近的彰銀  徒步約一分鐘即可到達

 

 2.jpg

歸仁阿鴻臭豆腐沒有招牌

只有在綠色遮雨棚上寫著店名幾個大字

 

3.jpg

在門口一看果然大排長龍

的確是人氣店家!   

 

4.jpg

歸仁阿鴻臭豆腐創立於1997年   已經有21年歷史的老店了!

臭豆腐小份40  中份50  大份60

吃素的朋友也可以吃喔

看了牆上看板的營業時間  一天只營業四小時   真是夢幻的上班時數 

但餐飲業的前置作業跟後續的清理工作也是要花不少功夫

所以也不是很輕鬆   我還是當吃美食的人好了

因為只營業到晚上六點半   下班太晚的上班族可能會吃不到

記得手刀跑快一點以免向隅

 

5.jpg

店內空間看起來是鐵皮屋廠房改建   

後頭還有超大工業電風扇   不知道夏天是不是會開   吹起來應該涼酥酥

內用區空間十分寬大   裡面擺了十張桌子都綽綽有餘

內用的客人就坐了七桌了

   

7.jpg

店家還有一點很貼心    如果外帶需求醬料跟臭豆腐分開放

記得在點餐時事先告知工作人員

 

除了專賣臭豆腐之外

也有另外賣泡菜   一份20元

一包包泡菜用塑膠袋包著放在塑膠籃裡  看起來很壯觀 

吃完臭豆腐也可以多帶幾包泡菜走

8.jpg

 

店內有提供免費冬瓜茶   

9.jpg

台南很多小吃店內都有提供紅茶或冬瓜茶

連賣黑輪的小攤子都有飲料

這在高雄較少見   應該只有在牛排館跟自助餐店才會有吧

 

 

6

每張桌子上都有桌號   內用記得要填單

表單裡還有加蒜的選項    我們都有加蒜 

加蒜更夠味喔!

 

我們點了兩份小份的臭豆腐

11.jpg

 

杰輪拿起桌上辣椒醬罐就很霸氣的淋了好幾圈

看他吃的時候沒咳嗽  代表應該沒有很嗆辣

想增添風味可以酌量加辣椒醬

14  

 

上菜速度很快  沒幾分鐘臭豆腐就上桌囉

吃起來沒有很熱   應該是先炸好放在旁邊

不過這樣也好   因為我邊吃邊回頭看外帶的客人越來越多

必須這樣做才能消化人龍    雖然店內的人手已經有六位了

15  

我數了盤中的臭豆腐一共有九塊

滿滿的泡菜蓋在臭豆腐上

 

12.jpg

臭豆腐有分很多種   有的是皮較厚會吸附很多醬汁

歸仁阿鴻臭豆腐的口感是屬於脆皮

我覺得已經到達臭豆腐酥的境界

吃起來十分酥脆   卡滋卡滋好過癮

細切的蒜末均勻的撒在醬油膏裡

醬油膏也不會死鹹   

距離上次吃臭豆腐也過了很長一段時間

這次吃到全新口感的臭豆腐讓我蠻驚豔的

 

13.jpg   

爽脆的高麗菜點綴著紅蘿蔔絲

泡菜吃起來不像一般帶點酸味   是標準台南人口味 : 甜的

不過我本身就不習慣吃太酸的食物

所以台南味的泡菜很對我的口味

 

10  

吃臭豆腐喝杯甜甜的冬瓜茶解渴真絕配!

吃完走到店外發現排隊的人比我剛進去的時候更多了

外帶的人潮一直湧入  能吸引這麼多食客真的是不簡單

屹立不搖二十幾個年頭的店家果然還是有其道理的

 

我想起我有個越南台商客戶   

上次吃飯時跟我說   每次都從台灣帶臭豆腐回去越南請辦公室小姐幫他炸

他吃的就是這份台灣味啊!

臭豆腐是台灣傳統小吃  下午肚子餓或是當晚餐都很適合

下回有經過歸仁時不妨來盤臭豆腐吧!

 

 

歸仁阿鴻臭豆腐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民權北路16號

電話: 0935-228-332

營業時間: 14:30~18:30

每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