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在藍晒圖園區逛完兩圈之後,由於天氣實在太熱

就到對面的新光三越走走

逛著逛著四點多就開始覓食了

有人說要吃香城手扒雞   據說是台南人小時候逛東帝士必吃的回憶

當然我是完全摸不著頭緒   一直問說只有賣烤雞嗎?沒有別的?

台南人說等你看到就知道....還問我吃過手扒雞嗎??

但是我好像只吃過肯德基跟麥當勞

我想香城手扒雞在台南人心中的分量大概等同於高雄小騎士

都是兒時的記憶啊~~

 

來到點餐櫃檯前   看到有個透明烤箱把烤雞轉啊轉

想必這畫面對當時的任何小孩應該都十分誘人

不過我先坐在遠處的位子上就沒拍到櫃檯的任何畫面了

除了最經典的烤雞之外   也有烤雞腿套餐之類的

本來他說要兩人吃一隻烤雞   但我實在沒把握吃掉這麼多肉

於是點了半隻220元   整隻是420元

20  

上網查了資料

手扒雞是1991年創立   算起來飄香也近30年了

現在南紡夢時代也有分店

如果點全雞的話是連雞頭 雞爪都有保留  就是一隻完整的雞!

長方形的盤子上的佐料有胡椒鹽跟檸檬

開始淋上檸檬汁~阿嘶!!(誤)

21  

烤得油亮油亮的  雞汁都滴到盤子裡了  正所謂雞汁四溢

是不是很垂涎三尺  為什麼我開始用成語了?!

剛出爐的烤雞都很燙  但手扒雞就是要趁熱吃

戴上手套後不要太急  因為真的會燙到   請注意

隔壁的一邊吃一邊喊: 喔~A燒捏!

22  

我的口味比較清淡

烤雞本身就有味道了  不沾胡椒鹽也好吃

皮很薄  肉質軟嫩

連骨頭也香香的~

 

 23

最後的重頭戲來了--雞腿!

雖然沒有很大隻  但就是要來個特寫

愛吃肉的朋友如果來台南可以來朝聖一下香城手扒雞

 

 香城手扒雞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地下二樓美食街(新光三越西門店)

06-303-0186

 

 歡迎加入 甜不辣的小窩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