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朋友說想吃冬粉 傳了一篇食記--碳火芳德豬肉冬粉

原來就在新興市場旁

我經過這麼多次居然都沒有注意到

我平常也很少吃冬粉   就去嘗鮮看看

  

2.jpg

碳火芳德豬肉冬粉在大同一路的小路透天一樓

正面的招牌簡單用白色的布條寫著店名  小字寫著第三代傳人!

繼續直走彎過去就是新興市場了

 

3.jpg

店內簡單擺了幾張桌子

中午十二點多已經坐滿超過一半

料理台的木材小門打開就可以看到碳火

原來店裡不是使用瓦斯煮冬粉

是用炭火來煮的   果然是少見!

 

4.jpg

整間店就是賣冬粉跟豬肉

我本來想說看有沒有陽春麵  

最後點了小碗的豬肚冬粉

123  

有注意到牆上菜單有道"菊花肉冬粉" 嗎?

隔壁桌的就點了一碗

吃完後又聽到有客人在問菊花肉是什麼?

google了後才知道菊花肉是豬的嘴邊肉啦!!

 

5.jpg   

店內放著日本演歌

吃冬粉聽演歌還蠻有趣的

我有看到旁邊架上還有日文檢定的書

看來老闆很喜歡學日文

 

我剛好坐到倒數第二桌  

頭頂有電風扇  對面也有一台對著我吹

真是VIP座

7.jpg

點乾冬粉會附湯   

湯看起來就是我湯冬粉裡的湯

點餐的時候老闆娘會問你要不要加辣

我沒在吃辣就說了不用

 

8.jpg

看到碗裡這麼多肉

我懷疑這真的是豬肚嗎? 豬肚怎麼會有肉?

這是豬肚 and 豬肉吧! 為什麼我說起英文來?

with豬肉就算了  居然還有十幾塊   

9.jpg

一眼望去就是清澈的湯

果然喝起來是清爽的湯頭   裡面加了酸菜跟芹菜

吃了幾口覺得湯跟冬粉的味道都很清淡   加了桌上的辣椒醬進去   果然有味道許多!

 

6.jpg

乾冬粉看起來也很好吃   下次考慮吃乾的

冬粉滑溜溜的   但吃完很快就消化掉   幾小時後又餓了

建議可以吃大碗的

吃到一半回頭看發現全部坐滿人   外帶的人還在等   生意很好

吃完還可以去旁邊的新興市場逛逛   懷念一下小時候逛街的情景   

10.jpg 

 

 

碳火芳德豬肉冬粉

高雄市新興區大同一路100號

07-282-5721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FB 甜不辣的小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