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趁著今年的元旦四天連假的好天氣,在假期的最後一天前往最近超熱門的高雄總圖朝聖

啦!  高雄總圖是去年十一月底新成立的圖書總館,被譽為送給高雄市民的大禮物。元旦

開始正式營運,這幾個月我的臉書上就常看到很多朋友在總圖打卡拍照, 氣派的現代感

建築造型讓我也想一探究竟! 查了一下地圖發現總圖離我家不遠,坐100號公車在八五大

樓下車後,直接走到八五大樓,後面過個馬路就是總圖了。

 

總圖真的好美阿!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百貨公司呢?! 門口有很多人在拍照,兩旁各有一片

花海, 這裡是最熱門的拍照區。圖書館旁邊設有停車場,所以不用煩惱停車的問題,有很

多汽機車停車格。 

總圖是從地下一樓到八樓   頂樓的夜景聽說很美呢!

改天我一定要晚上再來一趟

 IMG_9094.JPG

種了許多五彩繽紛的花朵

有點身陷花博會的錯覺

3

走進一樓的開放空間就看到高雄朗讀偶戲節的宣傳板

活動到2月23日喔!

4 

看書覺得肚子有點餓怎麼辦?

一樓就有翰林茶坊  閱讀完精神糧食也不忘填飽肚子

真的很方便阿!

5

 通往地下一樓的樓梯

底下是小劇場和國際繪本中心

6

今天很多人都是攜家帶眷的

左邊的電梯有限制到達的樓層 

我搭右方的手扶梯到三樓大廳

借書辦理的櫃台都在三樓

一進門就是新書區  

由於人真的太多了  我沒有很仔細地拍三樓  真的到處都是人

大家在裡面講話的音量讓我有身處夢時代的錯覺..... 

希望大家能遵守圖書館秩序  安靜的看書

手機關震動  也不要帶食物和飲料入館喔

IMG_9111.JPG

 

如果不想排隊借書的話

這裡也有自動借書機 真是方便又有智慧

 IMG_9112.JPG

查詢館內書籍的專用電腦

 

繞到另一頭  最經典的就是這尊與書磚為伍的雕像

 IMG_9106.JPG

地上這些都是書喔

 IMG_9100.JPG

IMG_9101.JPG

雕像的對面也是書本的裝置藝術

請大家用眼睛觀賞就好 不要觸摸喔

因為我才站了短短幾分鐘就有兩個大叔伸手摸~ 

IMG_9102.JPG IMG_9103.JPG

這些都是貨真價實的書

我還看到了一兩本家裡也有的書  像是文化苦雨

IMG_9104.JPG 

接著往樓上走

當然不能錯過這座旋轉階梯!

7

 

只有三樓通往四樓的台階上才有閃閃發光的階梯文字喔

 IMG_9123.JPG

四樓是英士館

這層樓真是太帥了  一定要造訪的

看右邊的櫃台應該還看不出端倪吧?!

IMG_9117.JPG

 

是的! 這邊可以讓你坐著看電影阿!!

櫃台說押證件就可以在館內看影片  

IMG_9119.JPG

 

很多都是全家人戴著耳機一起看電影   酷吧!

沙發很大很舒服的感覺    

IMG_9118.JPG

9 

 IMG_9109.JPG      

館內四周都有閱讀的桌椅   

IMG_9120.JPG

我特別喜歡面對綠意的面窗座位

而且還有遮陽的簾子喔

IMG_9121.JPG

電梯有限制抵達的樓層

如果想到頂樓要走樓梯

IMG_9122.JPG   

頂樓取了個很有畫面的名字叫新灣花園

也當露天劇場使用

白天在頂樓還蠻熱的  我走了幾分鐘就搭電梯下樓了

這邊比較推薦晚上欣賞夜景  

IMG_9110.JPG

最後我回到三樓詢問櫃檯怎麼辦借書證

我以前有在文化中心辦過借書證在這裡也可以用喔

每人可借五本  借期七天

裡頭的書很多也很新   可惜我沒帶借書證  不然一定借個五本回家

這次踏進總圖感覺好像又回到以前大學的圖書館時光

坐下來翻了幾本雜誌   下次假日我還想來好好的選本書閱讀

很歡迎大家來高雄的總圖看書!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TEL: 07-53602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