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  

我們住的飯店是agora place- ASAKUSA (中文翻成淺草集市廣場飯店)

飯店中文官網: http://www.agoraplace-asakusa.com/language/zh_tw/

飯店在metro淺草線的田原町站2號出口一分鐘 離車站很近超方便

剛出二號出口後我也不知道怎麼走  就發揮路是長在嘴上的精神

遵循多年前同事教我的問路法則: 找異性問! (真的有用!)

在等紅綠燈時看到一個穿襯衫的日本上班族型男在低頭划手機

我就小跑步過去問他:すみません、agora placeに行きたいですが、どう行ったらいいですか。

結果那位型男也不知道agora place在哪    還好我有訂房資料&地圖  馬上嚕了地圖給他

他看了後指了前方說: 飯店就在前面,一起走過去吧~! 

我聽到"一緒に行きましょう~" 忽然覺得心花開 (廢話~剛好同方向當然會一起過去阿)

馬上跑過去跟阿輪說: 他說要一起跟我走去飯店

 

 

在這邊教大家怎麼用日文問路  基本句型如下:

すみません、地點+ に行きたいですが、どう行ったらいいですか。

發音&中文解釋如下:

すみません(su mi ma sen 不好意思)

地點+ に行きたいですが(地點+ ni i ki ta i de su ga 我想去~)

どう行ったらいいですか(dou i ta ra i i de su ga 請問要怎麼走?)

得到解答後不要忘了跟對方道謝喔: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a ri ga do u go za i ma su)

日本人都很親切的 問店員的話他們都會走到店外幫你引路

不會日文也沒關係  寫漢字也可以通啦!

現在手機也很方便  秀出圖片或地圖對方一定會懂你的

當然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像我一樣找地鐵沿線的景點去就可以減少迷路的機會

 

 

 到飯店check in後剛好下午三點

metro日比谷線到H15秋葉原站下車

往指標上的電器街方向走幾分鐘就會看到很大一棟的yodobashi 了!

yodobashi一共有九層樓  要認真逛的話一可以逛一整天

(其實我想去看女僕&bic camera  結果不知道在哪  

不過有聽聞yodobahsi也很好逛  剛好走到了就一定要進去瞧瞧)

yodonashi在日本有六間分店

秋葉原這間簡稱ヨドバシAkiba

點我看yodobahsi秋葉原店官網

 

 

yodobashi人超多的!

明明才星期五下午三點卻有一群日本上班族

好懷疑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大概是業務時間比較彈性吧

當然裡面也很多觀光客  隨便一走就遇到台灣跟大陸人

一樓到五樓都是賣手機 家電 3C產品之類的

也有手錶跟辦公用品  種類很多很細 當然也有大家很愛的panasonic吹風機和美妝品

我就看到好幾個台灣人在試用吹風機

七樓還有眼科 九樓是高爾夫球場 

最後在六樓看到讓我興奮的扭蛋專區!一整排阿!!

還看到兩個對扭蛋有狂熱的日本男生整個袋子裡都是扭蛋戰利品!

我也扭了OL制服女孩和蛋黃哥的杯緣子!

1.jpg

 

IMG_3386.JPG

 

阿輪幫我扭到的是橫跨杯子版

我比較想要倒吊的~

4.jpg

 

不要~

5.jpg

 

爬在杯子上

IMG_1271.JPG

 

跟蛋黃哥對望

IMG_1273.JPG

 

是不是超可愛!

IMG_1275.JPG

 

性感股溝蛋黃哥

IMG_1277.JPG

IMG_1278.JPG

 

一共有六款+一款隱藏版

IMG_1279.JPG   

 

之後到八樓餐廳吃鰻魚飯

餐廳名叫うな匠 點我看餐廳介紹

這家店在最角落的地方 要仔細找一下

我們五點就衝去吃了 所以店內除了一個女生之外就我們兩個客人

使用日本國產愛知縣三合一色出產的鰻魚

是名古屋名產"ひつまぶし"專賣店 

我們都點的 うな重(特上) 附一碗鰻魚肝湯

一人日幣含稅3780円 台幣不到一千元 算是很划算了!

我沒畫眼線超醜的~

 IMG_3387  

店裡牆壁上有教鰻魚飯的吃法(我完全沒照他的吃法,我肚子真的餓了!)

說把鰻魚飯分三等份

第一份直接吃

第二份加入”薬味(やくみ)”,這裡的藥不是真的藥喔,是日本料理的一種香料,用來提味和促進食慾

剩下的最後一份把湯加到鰻魚飯裡當茶泡飯吃

 IMG_3388  

桌上有醬料可以自己加 就是那種蒲燒鰻的甜醬汁

鰻魚油脂很豐富 非常下飯

魚肝湯也很清甜 不敢吃肝臟類的我也都吃光光了ㄅ 

最後我飯居然沒吃完 分量其實不少

有到yodobahsi逛街的朋友可以到八樓好好的享用日本料理喔!

 

吃飽飯後接近黃昏時到了東京鐵塔

如果天黑會更漂亮  

IMG_3395  

這張照片是在旁邊的斜坡拍的

想把整個東京鐵塔入鏡還要一直橋位子

不過阿輪似乎沒什麼興趣   我們待了幾分鐘就走了

 

坐電車到新宿三丁目站的A5出口就可以連結到BICQLO新宿東口店

要幫阿輪姊買吹風機  結果她指定的型號太熱門都賣完了!

BICQLO是BIG CAMAERA和UNIQUO結合店

BICQLO新宿東口店中文交通資訊在此:

http://www.biccamera.co.jp.t.lj.hp.transer.com/shoplist/shop-116.html

 

然後我們喝完拿鐵後走到歌舞伎町

IMG_3396

在前往歌舞伎町的路上超多下班的日本上班族

可能剛好是星期五晚上吧! 

這條街裡到處都是"無料案內所"  我還把招牌上的文字都翻給阿輪聽

路上不只有掛禁止拉客的指示牌  還會不定時廣播禁止拉客

觀光客就自己注意一點  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