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在崗山之眼排隊等接駁車時

搜尋了岡山附近的美食 出現了阿志湯餃

從捷運南岡山站走十幾分鐘後會先經過岡山夜市

往夜市那條路一直直走會進入岡山老街

晚上老街上有點冷清    人潮都被吸引到附近的岡山夜市了

崗山之眼一日遊http://smile333.pixnet.net/blog/post/224673725

 

2

 

這是我第一次到岡山吃飯

經過火車站時果然看到好幾家羊肉爐

 

2.jpg

既然店名都取叫鮮蝦湯餃了  不來碗湯餃怎麼行

於是我點了鮮蝦湯拉麵   杰輪是鮮蝦湯餃

蝦餃跟麵類都有分大中小碗

看到兒童湯餃不禁莞爾   想必是兒童餐的概念

 

除了賣熟食外   也有賣生的鮮蝦湯餃

店內有三張長桌子   座位不算多   大概坐不到20人

旁邊的冰箱裡有桂花酸梅湯     

點餐時老闆娘都會問要不要加滷蛋,豆干

豆干就像我身後桌子擺的一盒盒

3.jpg

在等湯餃時   隔壁桌有個小妹妹在菜單背後塗鴉

不知是老闆娘還是員工還很親切地拿其他的紙給小妹妹

叫她慢慢畫~我就看小妹畫的挺開心的

 

4.jpg

我點的小碗鮮蝦湯拉麵

中間有肉燥跟豆芽菜點綴著蔥花

 

 

5.jpg

好像點湯類的餐點都會附上一小碟特製的蘿蔔乾   

我剛開始還很納悶是要分開吃還是加到麵裡面

我就邊吃麵邊加進去   竟然還蠻配的!

蘿蔔乾完全不會鹹   屬於較軟的 不是我想像中酥脆型的    

後來坐我對面的阿姨點鮮蝦乾麵   他們的蘿蔔乾都已經先被加到麵裡了  還附上一碗清湯

後來杰輪的蘿蔔乾通通被我夾去吃了

 

6.jpg

有點忘了一碗有幾顆

大約是四五顆蝦餃

 

7.jpg

他們家的餃子的皮很厚   蠻有嚼勁的

蝦子是打碎和進餡料中

 

8.jpg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台式拉麵的麵條

平常在家裡也常煮拉麵吃

蝦餃的拉麵 是我愛的偏硬有嚼勁的口感

 

因為是吃小碗的  肚子好像沒有很飽

剛好之前也有在網路上看到岡山特有的吉吉棒

讓我想到以前的電流急急棒

9.jpg

小攤車上貼滿了五顏六色的文字

創立於民國58年 素食也可食用

後來上網研究了一下   吉吉棒有點類似中空版的雞蛋糕

但不像一般雞蛋糕那麼鬆軟   吉吉棒外皮是比較脆  且皮厚很多

我們是買九條50元  有原味,奶油,紅豆,草莓,巧克力

每種各來一兩個

10.jpg

 

我第一個就抽到奶油

沒有很燙   要吃到第三口才會吃到內餡

想要第一口就吃到內餡就要買爆漿版的   六條50元

11.jpg  

 

阿志蝦餃 

高雄市岡山區平和路139號

07-622-1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